九三学社柳州市委调研报告获中共柳州市委领导批示

  • 2018-04-23    

内容导航:

 

    49日,九三学社柳州市委调研报告《柳州市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获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梁旭辉批示。

   “十三五”期间,我市提出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斐然,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去年初,九三学社柳州市委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要求,由蒋俏玲主委领衔课题组,承担了市委重点调研课题《柳州市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经过到三江县、融水县多个乡镇实地调研,分析市扶贫办、各县区及相关部门提供的大量素材,找出我市在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完成了调研报告。报告认为我市在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贫困对象情况各异、精准识别比较难,贫困户脱贫积极性不高,存在“等靠要”思想等问题。提出八项建议:要重点把握好“精准”内涵,强化思想脱贫和智力脱贫,继续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强化产业脱贫的主导地位等。

    报告得到了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梁旭辉副书记对调研报告进行批示,他指出,该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对我市精准脱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结合我市当前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议,不少建议较有见地。请扶贫办及各负责小组充分吸收其中合理化建议措施,有效借鉴到今年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中去,精准施策,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梁副书记的批示,是对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肯定,我们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柳州市发展建言献策,为柳州市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刘云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