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共自行车使用的若干建议

  • 2017-12-28    

内容导航:

 

    近几年来,柳州倡导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车辆逐步增加,还配套建起了百余公里专门用于骑行的自行车道。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对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还存在个别需要完善的地方,为此建议如下:

    1、在汽贸园增加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汽贸园附近企业多、来往车管所办理业务的人流较大,但距离汽贸园最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分别位于柳工生活南区门口和龙屯立交桥下,对往来人员造成一定不便。

    2、延长租车时段。目前允许租车时间为:7:00--24:00,不能满足各类人员出行要求,建议允许租车时间调整为:5:00--24:0024小时可以随时租车。

    3、及时对受损自行车进行维修。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发现一些车辆出现刹车失灵、掉链子、整车异响等故障,影响骑乘舒适性及安全。为此,可在租赁点开通报修功能方便市民报修或者对于车辆开展定期检修。

(邢树鑫 )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