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将建设妇女活动中心纳入规划

——访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党组副书记黄丽波

  • 2016-01-14  《柳州日报》  记者张晓军

内容导航:

    现任市妇联党组副书记的黄丽波快人快语,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她告诉记者,作为市政协委员,通过政协这个通道,很多妇女儿童事业方面的问题可以得到很好解决。

    这两年,黄丽波写的6个提案与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相关,内容涉及家庭教育、5岁以下儿童营养状况 、创建和加快建设“儿童家园”、关注妇女“两癌”等方面,取得较好实效。比如,面对婚检率下降的现状,我市在广西率先实现集中免费婚检;政府财政配套资金,解决了儿童家园的建设资金,促成每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在各自单位联系点建一所儿童家园。2013年得到配套资金100万元,2014年得到配套资金100万元,2015年得到配套资金200万元,今年又得到配套资金200万元。“儿童家园”的终期目标为1094所,目前已完成45%。如今,财政每年投入200万元专项经费,加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我市将确保在2020年全面完成任务,并通过国家终期评估验收。

    今年,黄丽波提出要建设妇女活动中心的提案,建议将四县区建设妇女活动中心的目标纳入“十三五”规划中,与城市的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同步实施,希望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确保“两纲”指标终期评估通过验收。还有很多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都成了黄丽波建言献策的题材,比如公厕免费、公园免费 、出租车司机规范文明用语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