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弘扬工业柳州企业家精神

——访市政协委员冯旭林

  • 2016-01-12  《柳州日报》  记者罗秋振

内容导航:

    “柳州是工业城市,企业家是这个城市的灵魂所在。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 ,我们需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 ,激发起全市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昨天下午 ,市政协委员、柳州海润发展集团及市市政工程集团董事长冯旭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如何进一步弘扬我市企业家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 ,冯旭林20年前从湖南来到柳州创业,在建筑工程领域作出了不少成绩。一个多月前 ,其麾下的湖南湖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监理的项目还荣获了20142015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这是其获得的第二个鲁班奖。这些年来 ,冯旭林带领的企业团队获得了许多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荣誉,他深深体会到 ,这些都是靠大家常说的“诚信、创新、合作、敬业”的企业家精神的激励而获得的。

    冯旭林说 ,大家都知道 ,当前的宏观环境错综复杂 ,经济面临着持续下行压力 ,以工业为主的柳州形势同样不容乐观。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对企业家进行引导 ,提升企业家素质 ,用长期以来形成的企业家精神激发起全社会奋发图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作为市政协委员 ,冯旭林在市政协的组织下 ,经常参与对企业的调研、参观、学习活动 ,并且由于长期担任柳州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冯旭林又与湖南商会会员企业及其他异地商会企业有了更多的接触和了解。他认为 ,民营企业需要政府部门更多的关心 ,除了在具体事务上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外 ,还需要更进一步地从文化层面上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精神成为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无形力量。

    冯旭林说 ,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家这个特殊群体共同拥有的特征 ,是企业基业长青的重要基础 ,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就越要弘扬这种精神。在民营企业中弘扬企业家精神,政府可以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 ,通过商会这个平台推动企业家精神的传播。通过对民营企业的引导 ,鼓励民营企业做好创业、创新 ,使商会不仅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还可以促使其变为孵化器 ,孵化出更多的民营企业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