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试点新生儿DNA登记

——访市政协委员苏报谷

  • 2016-01-12  《柳州日报》  记者粟桂利

内容导航:

    “今年我的提案重点关注如何防止儿童拐卖问题 ,DNA登记是目前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市政协委员、市三辉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报谷说,孩子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希望提案能够尽快实行 ,减少或杜绝拐卖儿童事件的发生。

    苏报谷说 ,DNA具有唯一性、排他性和终身性的特点,是确定亲子关系的最有力证据 ,只要确定了儿童的DNA资料 ,就能最直接、快速准确地匹配出儿童的生物学父母。

    他认为 ,柳州是一个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 ,各方面指标走在广西前列 ,建议市政府率先试行,投入一定的资金用于实施新生儿指纹录入和DNA采集项目。他在提案中建议 ,在全市各医院落实该项目 ,即新生儿出生的第一时间,就进行DNA登记 ,新生儿申报户籍时自动录入相关信息 ,采集信息产生的费用由政府和个人按比例承担。有了这个基础,当孩子不幸被拐卖 ,将无法再次申报户籍。

    作为一名从福建来柳创业14年的企业家 ,苏报谷对柳州有着深厚的情感。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会民生 ,先后提交了关于华侨农场改造、归侨安置 ,关于城市垃圾污染治理、城市管理 ,关于社会养老、医疗服务建设等方面的提案。

    上一篇: 弘扬工业柳州企业家精神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