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会新闻

郑俊康:发展是为了百姓生活得更好

  • 2016-01-20  《柳州日报》  记者董明

内容导航:

    “发展经济,不是为了一堆漂亮的数据,而是要让百姓生活得更好 、更有尊严和获得感。”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在参加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柳北区代表团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代表团会议和听取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经济(一)界别委员的意见建议时强调。

    郑俊康说:“我们发展经济不是为了一堆漂亮的经济指标,而是为了百姓生活得更好。不仅荷包胀起来,还要能享受到好的空气、好的水和好的环境。我们不仅要把城市建设好,还要管理好,让柳州宜业宜居。”多年来,柳州的发展方向完全符合中央提出“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发展理念。郑俊康指出,创新发展,传统经济必须依靠创新实现增长,要实现产业升级。开放发展,要求我们在引进先进技术和资金的同时走出去。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共享发展,这些年我们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和卫生等各项事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城市做大,就是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郑俊康强调,历史证明,困难也是机遇,对后发展地区更是如此。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柳州抓住了机遇,实现了突破发展。当前,柳州也面临不少困难,柳州要认清困难,更要抓住中央、自治区战略实施带来的多重叠加机遇,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共渡难关,积极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是自治区交给我们的任务,这个任务既光荣又艰巨,我们要创造可以复制的柳州经验,为广西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郑俊康具体指出,发展是为了民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柳化今年要搬迁,为柳化供热的柳电也将在柳化搬迁后停产,柳钢也要对露天存放的燃煤进行覆盖处理,避免扬尘。柳州发展必须依靠实业,要依靠创新进行竞争,企业要拿出更新的产品和更新的技术。三产也要创新发展,如融水可以创新融资方式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互联网+旅游”。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