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二次 > 大会侧记
今年我市政协全会侧记之上:发展篇
2012-02-02 17:22:00   柳州日报 董明 段超 谭彦斌 兰天 张蔚 廖婧段红梅  

 

大眼界大气魄大发展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信心百倍”“我们必胜”……屋外冷雨飘零,会场暖意融融,一个个铿锵有力的词,体现了一颗颗火热激情的心。
  
连日来,我市政协委员们以高昂的热情参加全会,传出龙城脚踏实地谋发展的最强音。
  
大眼界:美丽柳州全面发展
  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工业经济实现五大新跨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全区第一,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服务业稳步发展;城建日显大气……回首2011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道路上 ,柳州克难攻坚、砥砺奋进、铿锵向前、全面发展。
  
大发展,离不开大眼界。去年,柳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全面贯彻科学发展,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努力学习苏州,全面发展柳州二十八字方针,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过去一年,柳州紧紧抓住工业发展的同时,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稳步发展服务业,不断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实现了经济发展快速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柳州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各种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城市建设越发大气,生态环境日益良好,社会稳定和谐。柳州,充分展示了成熟;柳州,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是一座全面发展的城市。大发展,离不开大团结。市长郑俊康深有感触:过去一年,我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种种困难及挑战,我们经受住了考验,稳住了形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及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精诚团结、艰苦奋斗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积极奉献的结果。会场中,市政协委员们热烈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客观,部署新年工作措施得力,目标振奋人心,五美五好柳州越发清晰。
  
这一刻,委员们无不欣喜、自豪、振奋,张张灿烂的笑脸会场随处可见。
  
大气魄: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狭路相逢勇者胜。
  2011
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但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在困难面前展示了大气魄。
   
大气魄来自于清晰有力的措施和对市场准确的判断。
  “
只提高数量很难走得长远,柳州就是看清楚了这一点,现在柳州不单单围绕着冶金、汽车以及工程机械这些老的支柱产业发展,已经开始着手在多个方面狠抓新的支柱产业。市政协委员、广西京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川棡道出了众多企业家的心声。委员们表示,柳州在实现工业总产值3150亿元的同时,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节能降耗成绩显著,就充分说明柳州新型工业化道路越走越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了工业发展质量与效益的显著提高。”“去年也是柳州农业的丰收年。市政协委员、市农科所副所长黄荣华高兴地说,去年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5700元,增幅全区第一!这是柳州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的结果。
  2012
年成果将更丰,温承全表示,今年全市农业发展是以农民增收为核心,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化的特色高效农业,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前提下,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提高甘蔗的单产,进而提高总产量,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工业、农业发展,给三产带来巨大空间。市政协委员、柳州延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刚表示,柳州十大商贸工程的扎实推进,千亩钢铁物流园一期基本完工,千亩农贸物流园等项目的实施,让柳州专业化物流快速发展,提升了我市商业档次。特别是柳州五菱物流等专业物流公司,成为全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示范单位,给全市的三产做了个示范作用。
  
大发展:柳州未来充满希望
   室外寒风凛冽,与会的政协委员热闹的讨论让会场气氛更加热烈。
  
信心胜过黄金。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前进道路上困难较多,市场不确定的因素也较多,但柳州有信心战胜困难。2012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市在重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高第三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改变第三产业相对较弱的现状。
  
希望田野充满生机,市政协委员、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跃表示,柳州农业借鉴工业成功的发展模式,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三农工作将再上台阶。

委员们表示,坚持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实施传承创新,稳中求进,重点突破,全面发展,努力建设五美五好 ’柳州二十六字方针五美五好柳州将打开新局面,大眼界、大气魄、大发展,龙年龙城必将龙腾!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