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市政协去年做了这些工作 请你点进来看一看

  • 2017-01-04  《在柳州APP》  记者高晓珊、编辑邹悦

内容导航: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柳州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积极选择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组织常委开展培育发展柳州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探索养老产业“医养结合新模式”专题协商,形成常委会建议案上报市委、市政府,为我市创新中医药产业、养老产业发展模式提供了决策参考;市政协还选取了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城市社区服务基础保障建设等9个重点课题,由主席、副主席牵头开展专题调研,并组织委员开展农村电商、金融支持民贸民品等专题调研,为推进柳州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同时,市政协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市政协常委会就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食品安全等问题,分别听取了专项工作通报,进行现场问政;并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将《关于加强三门江森林公园开发和管理的建议》等9件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采取现场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组织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面对面”办理提案活动36场,现场办理提案58件,督促民生问题的解决。

  201610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明确了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思路,为市政协履职和推动柳州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带队开展“委员集中走访月”活动,走访了30个界别的120多名委员,收集到各种意见建议80多条,并积极帮助委员解决企业发展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为委员履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环境。

  2016年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44件,经审查立案232件,并及时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做好提案交办工作。下一步,市政协将创新履职形式,紧紧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活动。同时,围绕精准扶贫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开展“为贫困户在校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委员专家服务团活动,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推动柳州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篇: || 下一篇:经济科技委员会2016年工作回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