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郑俊康参加“两会”分组讨论

开辟“三大战场” 舞起西江龙头

  • 2017-01-09  《柳州晚报》  记者李华

内容导航:

“今年柳州还是要加快发展,我们的‘战场’从一个变成了三个。”7日和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在参加“两会”分组讨论时说。

8日下午,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柳江区代表团,郑俊康认真听取各代表发言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四个新突破”,由此可见,尽管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柳州还是要加快发展,为此我们开辟了“三大战场”。第一战场就是柳东新区,将继续做大做强。现在柳东新区发展已迈上快车道,作为广西柳州汽车城和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西园承载地,一定要抓好机遇,在产业调整升级改造中加快发展。第二个战场就是柳江区。柳江由县变区,要为柳州打造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作出更大贡献。龙头城市不仅要吸纳外部产业,还要带动周边城市发展。柳州做强了,才是真的龙头,柳州与周边城市一起发展了,才能形成一条真龙。柳江地理条件和位置好,经济发展基础较好,除了大力推进新城建设,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还要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将来柳江新城要承载20万人口,这20万人口就业必须依靠产业发展,需要发展工业园区。城镇化和工业化要一揽子考虑。第三个战场是北部生态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的定位与柳东、柳江不一样,主要接纳创新型和智能制造产业。相信经过十年发展,北部生态新区就会发展壮大。“我们有信心经过‘三个战场’的全面推进,柳州将会真正成为广西的核心城市之一。”

7日下午,郑俊康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二)组讨论时,有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反映,柳州零部件配套跟不上。对此,郑俊康说,今年我市将实施汽车零部件再升级改造计划,通过主机厂主导、外部技术整合、系统创新创造,提高制造水平和本地配套率。

听到有委员夸赞柳州气候和环境都很好、在柳办厂是明智之举后,郑俊康高兴地说,我们欢迎外地企业家来柳干事创业。通过引进外地企业,带动柳州经济发展的同时,把城市做得更加有品位。一个城市经济发展不难做,目的是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宜居的生态和生活环境,让老百姓在这里能够就业、接受良好的教育。柳州目前环境不错,但还要把柳化、电厂搬迁,柳钢一部分迁移、物料加盖,相信到时柳州的空气会更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