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议政建言

把旅游产业“蛋糕”做好

——“两会”热点话题之大众旅游

  • 2017-01-09  《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热点关注】

柳州动物园、融水·民族体育公园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旅游区成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一批乡村旅游区(农家乐)被评定为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2016年的柳州旅游,可谓是“星光闪耀”。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也在逐年增加。“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对于旅游业的未来意味着怎样的契机?如何依托青山绿水,把旅游产业这块蛋糕做好?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旅游发展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两会”场外,市民和网友对此也是热议不断……

【百姓声音】

个体工商户陈亮说:“我从湖北来柳创业已3年多,如今柳州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柳州旅游景区越来越‘高大上’,也越来越有玩头。每当来了亲戚朋友,我都要带他们去周边农家乐游玩一番。正在召开的‘两会’将给柳州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希望柳州旅游景区建设快马加鞭,在基础设施、旅游体系建设上进一步完善。”

 “旅游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然而当下的不少旅游项目仍旧是观光、购物的落后旅游消费形式。”龙城论坛网友“一叶知秋”建议,旅游部门和企业应当有针对性地打造出更多的综合观光、休闲度假产品,让游客玩得舒心、舒适、安全。

【两会声音】

“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呼唤旅游发展方向进行相应的转变。如今,我市旅游业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型阶段,正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

市政协委员、广西地质职工医院副院长叶永锋认为,目前我市应该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积极开发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全力提升市中心城区旅游品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形成“景城呼应、城乡并举”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市人大代表、95261部队干事郑伟华表示,尽管他不是柳州人,但在柳州这些年看到了柳州旅游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他感触最深的是,柳州营造了健康的旅游市场秩序。“‘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健康的旅游市场秩序需要经营者与游客共同维护,这就需要在规范化、品质化方面多做探索。”他说。

市政协委员、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刘莉表示,去年来,我市旅游名城建设深入推进,全市旅游总收入356.7亿元,增长25%,尤其是全国首趟旅游扶贫始发动车——“柳州三江号”成功开行,三江侗族自治县成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让柳州旅游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旅游设施建设的重点,落在了积极创建百里柳江、程阳八寨AAAAA景区上,将重点支持三江、融水、鹿寨三个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推动三江‘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融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鹿寨县中渡镇国家级特色小镇,为旅游者尽可能提供最优的产品、最优的环境、最优的管理和最优的服务。”

记者梁莎莎

    上一篇: || 下一篇:搭上“互联网” 到乡村“淘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