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服务发展促进稳定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工作亮点综述

  • 2016-09-28  《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五年来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社会法制委结合社会和法制工作特点,服务柳州发展大局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推动民主法制进程。先后获得自治区法制宣传先进单位、平安柳州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六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结合自身工作特点 ,社会法制委充分发挥委员优势 ,主动加强与县区政协、人大、政府对口部门,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及县区政协的沟通协调 ,召开市县(区)政协社会法制工作会议 ,在民族、宗教、社会和法制等工作领域交流思想和工作经验。同时 ,积极与市人大法制委联动配合,对我市监所建设、戒毒所建设、收教所和拘留所建设等工作相继开展了系列司法监督活动。与政法部门、科技部门、县区政协等部门合作开展调研 ,顺利完成“综治平安建设”“中药产业发展”“依法行政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等重大课题,有效推进我市法治环境建设和依法治市的进程。

    专题调研是政协专委会履行职能的基础环节。社会法制委持续关注民生发展热点难点 ,相继就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10多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 ,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相关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其中关于贫困股骨坏死病人实施救助手术和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的建议成为2011年市政府为民办20件实事中的关爱残疾人阳光计划;关于对老旧住宅区进行综合整治建立物业服务机制的建议成为2013年市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项目的内容。

    发挥界别优势 ,提升服务质量。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依托专委会法律专家委员多的资源优势 ,每年在“三八” 妇女维权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主题日组织委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多次组织委员专家法律服务团到市收教所等监所开展帮教活动 ,为柳东新区企业经营活动开展法律“巡诊”等 ,不断增强委员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记者廖冠华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