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建言履职服务经济发展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经科委工作亮点综述

  • 2016-09-27  《柳州日报》  记者廖冠华

内容导航:

五年来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经科委创新工作方式 ,引导委员积极履职,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改善民生事业上协商监督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形成视察 、调研 、考察报告和建议案等材料41份,向各次大会提交提案263份。

    积极履职谋良策。经科委围绕工业发展 、科技创新 、园区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和建言 ,积极参与自治区政协来柳开展的各种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考察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其中关于加快科技园区建设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打造现代物流体系 、发展航道运输产业的建议等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同时 ,组织委员先后围绕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 、城市饮用水安全 、食品工业发展等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视察 ,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市委 、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发挥优势解难题。经科委以开展系列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 ,使“委员活动日”成为委员履职尽责的有效平台。组织农业和科技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农业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所进行的主题调研 ,组织企业界、科技界的政协委员围绕汽配产业发展所进行的主题调研等活动主题明确 、效果突出 ,既为企业群众解决了发展难题 ,又提升了界别活力和凝聚力 ,得到各方好评。

    搭建桥梁优服务。经科委充分发挥委员专家服务团优势打造服务平台 ,围绕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精准扶贫”等要求,以推动服务基地项目建设为着力点 ,组织委员专家下到村屯企业一线开展服务活动30多次 ,帮助群众拓宽致富增收渠道,筹集基础设施 、项目发展资金100多万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