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推动城市文化繁荣发展

——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工作亮点综述

  • 2016-09-29  《柳州日报》  记者廖冠华

内容导航:

    五年来,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围绕柳州文化建设的各项中心工作,精心征集出版文史资料,探索创新文史资料“三化”建设,深入开展特色文化服务活动,为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纵观学习文史资料委员会五年发展历程,累累硕果满枝头:开展6项重点课题研究并形成课题报告,3项课题被列入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和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30多次,提交提案125件,其中14件被评为优秀提案。

    围绕柳州历史名城建设,文史委先后组织开展了“柳州抗战文物保护与利用”“高速时代的柳州休闲旅游发展”“柳州博物馆群可持续发展”等6项重点课题研究,不断推进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助推全市国际民族旅游目的地打造,促进博物馆行业健全帮扶管理良性机制创新建立。

    文史委还就“汽车文化发展”“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开展课题研究,并组织委员围绕军事遗址和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园林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30多次视察调研活动,多项提案得到采纳落实。其中市政府根据《关于柳州文庙实行免费开放的建议》从2016122日起实行文庙免费开放,撰写的《关于将三江“侗族百家宴”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建议》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要依据参考,三江“侗族百家宴”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候选名录。

同时,文史委还充分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先后编辑出版了《柳州汽车工业的历史时刻》《柳州·东进历程》《柳州抗战史录》等精品书籍,牵头建成“柳州文史”和“柳州抗战”专题网,并成功举办“柳州内江书画联展”“柳州美术摄影名家走进古砦作品展”等大型艺术展览活动,为推动我市文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