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发展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联谊委员会工作亮点综述

  • 2016-09-30  《柳州日报》  记者廖冠华

内容导航:

五年来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联谊委员会广泛联系港澳台侨同胞,认真把握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新形势 、新任务 、新特点和新要求 ,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考察活动30多次 ,形成重点调研课题报告10多份 ,积极协助港澳台同胞 、海内外侨胞来柳投资考察 、探访交流和开展慈善活动 ,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习是委员履职的基础。联谊委坚持把加强学习 、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 ,通过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会 、委员小组集中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委员加强学习 ,创新开展“委员集中活动日”活动 ,动员委员参加“委员讲堂”,不断提升委员综合素质。

    推动科学发展是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联谊委始终把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有关全市侨力资源开发与利用现状 、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市归侨及侨眷现状 、中外学校间交流活动 、市侨资企业发展环境等专题调研 ,积极承接6个市领导课题任务并形成了《柳州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调研》《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动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柳州市特殊教育现状与发展研究调研》等高质量课题报告,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和水平 ,努力把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推动我市科学发展上来,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港澳台侨的联络工作就是要广交朋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团结振兴。联谊委按照“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促进工作”的原则,积极组织市政协驻港、澳政协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并分别在深圳市、东莞市成功举办了港澳委员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港澳委员的主体作用,促进柳港澳三地的交流合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