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反映民意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亮点综述

  • 2016-10-01  《柳州日报》  记者廖冠华

内容导航: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反映民意,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好柳州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年来,我市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民生热点、精准扶贫、文化建设等方面共提交提案1406件,立案1304件,立案率为92.75%,办复率为100%,提案采纳率超过85%

    在推进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方面,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关注此方面内容的128件提案,其中《关于做大做强柳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建议》等建议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发展新兴工业等政策文件之中,《推动柳来河一体化发展,促进柳州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建议》为编制完成《柳来工业大道线路方案研究》提供参考;在关注民生发展方面共有提案673件,内容涵盖城建 、交通 、环保 、教育 、卫生 、体育 、食品安全 、社会保障 、法治建设等领域,其中我市依据委员提交的《解决市区停车难》《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等提案,制定出台了《柳州市公共停车场20152020年建设规划》,市区道路临时停车点由原来的398处增至512处,极大地改善市民出行难题;在推进精准扶贫和繁荣文化发展方面,广大政协委员提交涉及精准扶贫提案176件,推动文化建设发展提案337件,推动全市产业扶贫 、文化扶贫网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促进市、县 、乡 、村四级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推动我市文化事业交流与发展。

    提案是委员履职的重要载体。五年来,市政协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 、办理质量 、服务质量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每年开展征集提案线索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上门走访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共商提案的选题和重点。同时不断创新提案办理督查方式,探索建立由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与承办部门和单位“面对面”商办热点提案 、承办大户联合评议办等方法,提案办理实效不断提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