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委员接地气参政有底气

——访市政协委员、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车身制造工程总监周江奇

  • 2016-10-09  《柳州日报》  记者张婷婷

内容导航: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传达好百姓心声?“委员接地气,参政有底气。”当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车身制造工程总监周江奇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市政协委员名单中,他的底气更足、回答更坚定了。

    “过去五年,我提出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提升汽车零部件产业能力 方面的,另一个是关于消除城市扬尘污染方面的。”作为科学技术界委员的周江奇不仅限于提出工业、科技等方面的建议,还关注了交通、环保、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

    2013年,民众反映较多的城市扬尘污染问题引起了周江奇的关注,“扬尘污染事关城市环境卫生和市民身体健康,不可小视!”周江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沈阳、大连等工业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得很好。于是,周江奇选取市区的部分建筑工地为调查对象,重点分析了柳州扬尘产生的原因、污染特点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扬尘污染控制与治理的措施与建议。

    “我是一名技术工人,一般的技术难题难不倒我,可对于一些民生方面的研究,难免有时候束手无策。”周江奇坦言,“但我是一个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不懂就要学到懂为止!”为此,周江奇不断“充电”,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后来,他的关于消除城市扬尘污染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城市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