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每一份提案都应有民生温度

——访市政协委员、市质监局计量科科长穆振疆

  • 2016-10-08  《柳州日报》  记者江宏坤

内容导航:

“我担任市政协委员已经10年了,十年光阴,感触最深的便是每一份提案背后的民生温度。”谈起身为市政协委员的这十年,市质监局计量科科长穆振疆感触良多。他认为,政协委员的使命不仅仅是参政议政,更应该立足本身岗位,用勤恳的“春耕秋收、夏播冬藏”诠释民生为本。

    从《关于保护好因企业搬迁等废弃的铁路线及设施的建议》提案到《关于柳化搬迁后,将原厂区规划建设为798式工业艺术区的建议》提案,穆振疆一步一个脚印,印印入木三分。穆振疆在《关于保护好因企业搬迁等废弃的铁路线及设施的建议》提案中提出,我市是老工业城市,有许多铁路专线及设施现因企业搬迁、城市规划等,可能面临废弃的状况。穆振疆认为,废弃的铁路专线及设施是突出工业城市重要的、不可或缺的标志,应该作为工业遗址保护起来,并加以利用,丰富城市休闲景观及场所。另外,穆振疆提出,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制定保护方案,调查、摸清所有需要保护的铁路专线及设施情况,并与其所涉及单位做好沟通工作,争取得到支持。

    在《关于柳化搬迁后,将原厂区规划建设为798式工业艺术区的建议》提案中,穆振疆提出,柳化是柳州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保护柳化原厂区就是保护柳州特有的工业历史和遗址,其意义非常深远,建议将其改造成为历史文化、旅游、艺术创造、爱国教育、影视拍摄、民族风情等工业艺术区。

“没有实地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即将召开了,此次我将继续关注民生、环保、教育以及新能源方面的内容。”穆振疆说,政协委员的每一份提案都应陟遐自迩,实实在在地在服务民生上选“火场”、备“干柴”、垒“火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