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深入调查才能有所作为

——访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副主任郭小文

  • 2016-10-07  《柳州日报》  见习记者梁馨文

内容导航:

“政协委员的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政协委员、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副主任郭小文认为,政协委员应该利用好手中的资源,多搜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在过去五年的任期里,郭小文立足医生的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解决民生热点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提案。在2013114日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郭小文关于全面推广“就诊一卡通”的提案获评为优秀提案,同时得到市卫生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的认可。“现在,我市几家大医院已经实行‘就诊一卡通’,为市民简化了就医程序。”郭小文说,“就诊一卡通”携带方便,并且为患者节约很多排队等候的时间,医生还能从“就诊一卡通”内读取患者的就诊信息、用药记录及检查情况。郭小文认为,百姓的事无小事,政协委员应该从熟悉的人与事入手,充分挖掘百姓亟待解决的生活不便与生活难题,并将其提上议事日程。

    我市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下,郭小文与其他政协委员多次到我市中医药产业相关企业做调研,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需要的支持与帮助。“要写出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就必须深入中医药产业相关企业,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与瓶颈。”郭小文说,政协委员不能光有一个头衔,必须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才能有所作为。

    “能够再次成为市政协委员,继续为百姓发声,我感到很自豪。”郭小文表示,接下来的五年,他将继续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