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对未来履职充满信心

——访市政协委员、市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燕

  • 2016-09-29  《柳州日报》  记者梁晶晶

内容导航:

在昨天公示的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里,李燕的名字再次出现在371名委员当中。过去五年的经历,让李燕对政协委员的身份不再陌生,她表示对未来五年的履职充满信心。

    在上一届任期里,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活动,调研人民群众关心的各种问题,讨论柳州发展的重大事项,李燕深切感受到了政协委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的组织下,李燕与其他政协委员前往偏远乡镇进行调研,协助乡村文化建设。“农村的文化发展底子薄、动力弱,可要推进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农村不能落下。”他们共同向乡村文化站赠送了一些演出服,还有手风琴 、二胡等乐器及教学书籍影像,鼓励村民们用更多手段丰富日常的文化生活。

    翻开李燕的手机相册,还保存着2015625日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文件照片。这份关于加大治理“僵尸车”的建议在当时提出后,引起了《柳州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引发了社会上的广泛讨论。“如何清理被占用的公共资源还利于民,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政协委员有责任提出解决建议,监督有关部门履行职责。”细心的李燕从平时的观察出发,对老旧小区 、停车场进行走访调查形成了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答复。平均每年一份提案,五年来李燕积极履行着自己的责任。

    “做政协委员是一件光荣的事。”李燕说,上一届担任政协委员经历,给了她更多搜集民意 、表达民意的宝贵经验。接下来的五年,她会将目光聚焦到文化扶贫领域和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上,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呼声和要求。

    上一篇: 深入调查才能有所作为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