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议政建言

让城市交通更惠民利民

——“两会”热点话题之如何“治堵”

  • 2016-10-13  《柳州日报》  记者张威 侯静雯

内容导航:

    过去五年,我市已陆续完成鹅山立交桥及周边交通改造工程 、城市进出口道路改造工程以及北外环、东外环和南外环等多个外环路的修建和改造等重点工程。今年,我市白沙大桥 、官塘大桥 、河东交通枢纽 、胜利立交桥改造项目 、五岔路口改造项目等重点工程又在推进中,未来我市城市交通将会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我市“两会”获得信息:我市还将落实更多道路建设、城市道路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进一步完善和夯实各路网建设,城市交通将翻开全新的一页。

【热点话题】近年来,南外环路 、北外环路相继通车,但柳江县拉堡镇柳堡路 、北外环路鹧鸪江大桥底等处却出现拥堵,市区沿江路、红光大桥 、城站路等也同样拥堵。为何道路多了反而更拥堵,如何才能治堵?

【“两会”声音】市人大代表 、柳江县新兴华侨农场职员叶春锋认为,城市发展必须依托交通的发展,最重要的还是道路的建设。目前我市已经初步建成外环各路网,柳江至市区、鹿寨至市区及柳东新区等道路已十分畅通,出行便利。叶春锋说,未来希望能够加大乡镇道路的建设,让乡村能够更畅通地与市区相连,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市人大代表 、柳州中房集团总经理卓柳军表示,我市除了大力发展道路建设之外,还应注重加强轨道交通和公交出行的建设与推广,减少车辆的使用率和改变出行模式,才能进一步减轻道路压力。

市政协委员 、香港鸿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慧也说:“高铁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一大选择,但火车站出入却仍有不便,一旦遇到多辆列车同时到站,出站的市民增多,火车站附近道路就会出现拥堵,希望站前广场改造工程能够尽快建成,减轻道路压力,缓解拥堵。”

市人大代表 、市住建委主任秦长春说,我市目前正在拉大城市框架,城市道路的规划建设工作也已经拉开。目前柳堡路拥堵问题突出,将进一步完善西外环路的建设及门头路的改造工程,改善柳江周边及机场附近的交通问题。白沙大桥与官塘大桥的建设正按计划进行,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拥堵。五岔路口和胜利立交桥等的道路工程也进展顺利;至于市民关心的火车站西广场改造项目,可按计划完工。

    【政策红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以高速、快速骨干路网为支撑,推动城市向东由雒容往鹿寨的延伸;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实施轨道交通 、白沙大桥等“十大城市建设工程”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积极推进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历史街区保护整治,实施棚户区改造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补齐市政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加快完善市政道路 、慢行交通系统 、智能停车场 、汽车充电桩等设施,推进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