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新闻 政协会议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文学茶座  
  党派工商联 专委会工作 县区政协 提案工作 社情民意 柳州文史 委员博客 大 事 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图库 > 2012年图片
柳州市政协举办第四期“委员讲堂”
2012-12-05      市政协办综合科

   2012125日上午,柳州市政协第四期“委员讲堂”精彩开讲。原柳州市教育学院副院长,退休后返聘到市文联工作,现任柳州市政协文史顾问孙代文教授走上“委员讲堂”作“读《论语》,学做人专题讲座。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崔放明、徐伟崇、曾仕先、刘向群、覃泽芬、罗铭、吴华,柳州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建华及20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讲座。

   论语是记载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语录,作为一部优秀的语录体散文集,它以言简意赅、含蓄隽永的语言,记述了孔子的言论。《论语》中所记孔子循循善诱的教诲之言,或简单应答,点到即止;或启发论辩,侃侃而谈;富于变化,娓娓动人,发人深省。《论语》作为一部涉及人类生活诸多方面的儒家经典著作,许多篇章谈到做人的问题,对当代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孙代文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了《论语》中经典的语句,通过一个个古今中外的故事,从做人的首要义务、做人的基本要求、做人的准则、做人追求的境界、做人的涵养、做人的目标这六个方面诠释了做人的道理。让参加讲座的委员感受到了《论语》的魅力,国学的魅力。

 第四期“委员讲堂”由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主持

孙代文教授作“读《论语》,学做人专题讲座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参加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右)、罗铭(左)参加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右)、覃泽芬(中)、吴华(左)参加讲座

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建华(左)参加讲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