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南宁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考察交流

  • 2022-09-27  柳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岳敏

内容导航:

9月26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率调研组一行12人到我市就“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考察。市政协副主席罗铭,教科卫体委主任申文朝、鹿寨县政协主席朱燕文、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鹿寨分院和柳州市爱德哈贝托育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在校领导及相关院系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机电学院实训基地、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实训基地、师范教育学院实训基地等部门。柳州城职院因地制宜,与当地的重点产业布局和生产企业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通过专业对接产业,协同推进技术研发和科研技改、人才培养,不断增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养新一代试制领域的高级技术人才和工匠大师。柳州职业院校不但培养了不同领域现代化高技术人才,在民族文化传承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将地方委托的商业项目引进课堂与工作室,营造良好地特训实训场所条件,锻炼和强化学生技术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两所职业院校丰富的教学内容及优秀的教学成果得到调研组成员的赞赏,潘永钟副主席对城职院的教育模式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之后将借鉴柳州成功经验,结合南宁市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大力推进南宁市职业技术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柳州市爱德啥贝托育中心。实地查看了托育中心环境和室内各功能区域,听取托育中心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托育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入托幼儿规模、服务管理模式,以及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对爱德哈贝托育中心教育陪伴孩子的理念、优美整洁的环境,以及近年来托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调研组指出,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促进托育服务体系健康有序发展,是顺应国家“三孩”生育政策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全区各地市都要加强宣传、加大政策支持,建立健全托育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