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辽宁省铁岭市政协前来我市考察学习

  • 2022-07-12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唐新明

内容导航:

78日,陈东宁副主席率铁岭市政协调研组一行8人前来我市开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考察学习;罗铭副主席陪同调研组赴城中区柳东卫生院、市中医医院东院、鹿寨县鹿寨镇卫生院和中渡镇卫生院开展考察调研。

在柳东卫生院,该院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情况,如家庭医生签约、婴幼儿疫苗预防接种、孕产妇健康检查、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检查、疾病预防控制和基层卫生监督等工作情况。

在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该院党委书记易平向调研组重点推介了中医治未病、中医四季养生、中医食疗文化等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医联体建设中,指导下级医院如何开展分诊诊疗,不同层级的医院做好分诊诊疗工作,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方便就诊服务。调研组在市中医医院开展座谈交流。

在鹿寨县鹿寨镇卫生院,该院重点加强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培训,以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和一对一培训,确保每个乡村医生掌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适宜技术以及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与县福利养老院紧密合作,分别开设了老年人医学科和老年人病房,建立起了老年人日常巡查、就诊、住院等一条龙特色服务,取得丰硕成果,“医养结合工作”先后获得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通报表彰。

鹿寨县中渡镇卫生院,该院充分发挥与县中医医院医联体建设的优势,不断拓展中医特色诊疗服务能力,如小针刀中医特色疗法等,成效显著,得到老百姓的高度认可。

陪同铁岭市政协调研组考察学习的领导有: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万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国兵,鹿寨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鸿英,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以及市卫健委、鹿寨县政协和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