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走访文教卫体委委员

  • 2017-11-20    刘璇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增强市政协领导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激励和发挥委员的履职热情,1114日——15日,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对文教卫体委部分委员进行走访,广泛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14日下午,曾仕先副主席来到柳州市青少年宫,对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书记张闰进行走访。张闰委员向曾仕先副主席详细介绍了团市委近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自身履职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市青少年宫和鱼峰区12355青少年事务社工站。曾仕先副主席就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等热点问题与团市委相关领导和市青少年服务中心部分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对张闰委员在柳州市青年服务工作建设方面的成绩予以肯定,鼓励他充分借助政协委员联系广泛这一平台优势,推动本职工作更有效地开展。

                    图一:曾仕先副主席在青年修身学院与团市委领导及有关人员座谈

                        图二:曾仕先副主席考察鱼峰区12355青少年事务社工站

15日,曾仕先副主席先后走访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光新、市卫计委副主任肖波和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俞林。

钟光新是三届的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如何优化履职环境,委员如何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正确发挥主体作用有着独到的见解。带着这些问题,曾仕先副主席来到了市委统战部,与钟光新委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座谈。钟光新委员认为要想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热情,不但要加强委员培训、联谊等履职平台搭建工作,同时要健全委员履职、考勤、奖惩等制度,从体制上规范委员履职行为,达到委员积极履职的目的。

                              图三:曾仕先副主席与钟光新委员亲切交流

在市卫计委,肖波委员首先介绍了本单位在推进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其后,将其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与有关调研视察、会议研讨、建言献策、协助完成重点课题研究等履职情况向曾仕先副主席进行了汇报。

                                图四:曾仕先副主席听取俞林委员工作汇报

15日走访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市残联。在俞林委员的陪同下,曾仕先副主席参观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并与市残联领导班子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中,俞林委员详细介绍了市残联在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教育、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近两年作为政协委员提交的两份提案获得了市政协大力支持,成功引起市委政府重视,最终得以解决实施表示感谢。

                              图五:曾仕先副主席参观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图六:曾仕先副主席与市残联领导班子座谈

本次走访中,委员们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政协工作等方面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并就青年社会组织建设、提高委员界别代表性、改进医疗卫生状况、残疾人康复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曾仕先副主席高度肯定了本次受访委员的本职工作,并表示,通过走访,了解到市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不断强化,能较好地把本职工作和履职结合,并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建言献策、积极履职,为推进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委员联络办主任吴有根陪同走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