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刘向群副主席带领委员到龙团村委调研

  • 2017-05-08    

内容导航:

 

——开展精准扶贫,问计于民

在五四青年节,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扶贫点——柳江区里雍镇龙团村委,问计于民,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更为精准早谋划。在村委文化活动室建设现场,村民们主动与委员们交流,希望委员在村民文化建设方面多给予帮助指导,如文化体育设施等支持;委员们希望村委尽快将设计施工图纸等材料拿出来,便于在体育设施等配套上能够更好对接,因地因地制宜支持和服务好村民群众。

 

里雍镇龙团村作为自治区级贫困村,现有农户5472199人,群众主要以种植水稻、甘蔗和桉树为主要经济来源,村屯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经济收入水平低。为此,刘副主席多次与后盾单位——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联系,邀请专家到村屯现场调研,并召开多次座谈会,与村民深入座谈,了解村民需求和担忧,通过经济能人的示范带领引进了台湾大青枣种植取得了成功,消除村民群众的顾虑,引进适合项目,为里雍镇龙团村委早日脱贫,发挥专家委员的智慧和优势,为精准扶贫工作更精准。图为委员们现场视察大青枣种植基地。

里雍镇龙团村基层干部积极引进经济植物,镇村十多名干部带头出资人均2000元,承租土地种植菊花示范基地,希望通过示范委种植产业带领村屯民众脱贫致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