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委员会

江门市政协来柳就“推动本土人才回乡 就业创业”进行学习调研

  • 2022-08-30    刘璇

内容导航:

823—24日,广东省江门市政协专职常委、机关二级巡视员郑文江率调研组一行12人来柳学习调研,借鉴我市在推动本土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图一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陪同调研组在柳州工业博物馆调研

在我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的陪同下,调研组柳州工业博物馆、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螺蛳粉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我市作为广西重要的工业城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图二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陪同调研组在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调研

23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我市教育局和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我市在推动本地高校毕业生和柳州籍在外人才留柳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内,市委、市政府接连出台《柳州市支持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柳州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集聚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举办“万千学子入柳”引才聚才专场招聘会、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活动以及采取岗位强推送、培训强技能、跟踪强服务措施,极大地激发了高校毕业生和柳州籍在外人才学成后建设家乡的热情。据统计,2019-2021我市本科、职业院校毕业生留柳就业率55%

          图三 市政协及市政府相关部门与调研组座谈

姚尹意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谈到:柳州是广西面向东部、南部沿海和东南亚的区域性制造业城市,中国唯一同时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是广西重要的工业城市。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柳州“广西副中心城市”定位,市委、市政府全力聚焦中心任务,做强做大做优支柱产业,努力将广西工业发展的“排头兵”建设成现代制造城而不懈发力。柳州目前正处于追赶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根本在人才、关键靠人才。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动力,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才、育才、用才”相结合的原则,无论是本土还是外地来柳的人才,“来了就是柳州人”,用好用活人才政策,发挥柳州各方优势,千方百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留住人才。

调研组表示,柳州在推动本土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方面提供了非常宝贵且操作性强的有益经验,要将“柳州模式”带回去好好学习和研究,为江门市委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