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柳州市政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界别协商赴贵州省调研

  • 2022-09-07  柳州政协_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内容导航:


829日—91日,由市政协副主席付建文率队,市政协委员、智库成员、机关人员组成调研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议题,开展2022年市政协界别协商前往贵州省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遵义市,深入凯里市台江县喜悦祥银饰有限公司了解民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在施洞镇岗党略村了解银饰刺绣产业,在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在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镇杉坪村和大河镇七二村调研与干部群众、专家学者、少数民族居民广泛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他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组认为,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遵义市作为多民族共居、多文化共融的州市,力争以贵州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覆盖工作中,坚持党的引领,着力加强转变干部作风,突出法治教育和感恩教育。依托资源优势,着力实施“三变”改革解决群众就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抓牢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不突破,着力产业转型走新路的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柳州市学习借鉴。


付建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是由中国共产党代表各民族人民根本利益的执政理念和各民族一律平等的政治理念决定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用好政府、市场、社会力量,切实做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工作,让中华文化枝繁叶茂,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