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市政协首个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服务基层新渠道 委员履职新窗口

  • 2022-04-19  柳州日报 2022年04月16日 01版  全媒体记者张婷婷

内容导航:

    4月14日,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市中山中学举行,这是我市政协成立的第一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它将示范带动其他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推动界别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付建文为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政协秘书长孔建斌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3月份,市政协印发《柳州市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方案》,民革界别率先响应,积极筹备并成立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分为委员书画室、委员健康室、委员书吧、委员大讲堂等,着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通过委员荐题、群众出题,搜集协商议题信息,审议确定议题后组织调查研究并围绕议题开展协商,最终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报告等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陈鸿宁说,推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与基层委员联络工作站联系,把工作室打造成社情民意的直通点、为民代言的新平台、服务基层的新渠道。市政协其他专委会要抓紧推进界别委员工作室的筹备建设工作,按照“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5月上旬之前每个专委会至少成立1个界别委员工作室,6月中旬前各工作室至少开展1次活动,推动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