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政协考察组来柳考察

  • 2017-03-22    记者 黄连胜

内容导航:

 201731314日,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宋宾率考察组一行7人,就 “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城市”专题调研课题,来我市进行实地考察宜居城市建设情况及学习交流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副秘书长叶青松、联谊委主任郑艺萍、副调研员何承栋参加考察。

 我市作为广西的工业重镇,传统产业比重较大。近年来,在环境保护工作中,深入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坚持“三个同步”,即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宜居城市与国民经济同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提高,并以此为核心促进经济增长方式、产业结构、城市布局和环境监管理念的转变。经过不懈努力,柳州市实现了工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在打造“生态工业柳州,宜居创业城市”上开创了新局面,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突破。尤其是长达108公里的柳江河段穿城而过,始终保持着“进城清出城也清”的状态,在中国流经城市的河流污染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创造了一个奇迹,极大改观了长期以来公众心目中老工业基地“灰头土脸”的环境印象。柳州百姓普遍认同:柳州已由过去的“酸雨城市”发展成为“山清水秀”、环境优良的现代工业城市;柳州有山有水,在全国山水城市中,柳州的工业是最发达的,在工业城市中,柳州的山水是最美的。因此,柳州逐渐享有了“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的美誉。

在柳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市具有代表性的宜居休闲旅游建设项目之一的窑埠古镇建设情况。窑埠古镇是柳州市政府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位于河东新区,占地总面积86406.55㎡,是一个集城市娱乐休闲、高端餐饮、旅游观光、商务交流、民俗风情于一体、具文化价值的旅游商业小镇,是柳州城市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下图为考察组实地考察窑埠古镇建设情况的场景:

考察组还来到倍受市民青睐和赞誉的环江滨水大道进行考察。环江滨水大道,起于河东大桥东端桥头,一路沿江边穿过鹧鸪江大桥、三门江大桥,直到静兰大桥西头,总长约30公里,沿江风景秀丽,自行车道、人行道、机动车道、停车场、服务区等各种设施已基本建设齐全,不但大大改善了沿江村民和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成为柳州市高品质的休闲旅游景观线路之一。

下图为考察组考察环江滨水大道建设的情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