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播撒爱心——市政协联谊委协助港澳委员与拟资助贫困生见面

  • 2016-05-31    

内容导航:

为响应政协系统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在市政协联谊委与融水县政协的积极协调下,潘锭钊、卢茜两位市政协港澳委员拟与我市融水县的三名贫困生开展结对帮扶。530日上午,在市政协联谊委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潘锭钊委员的夫人和卢茜女士驱车前往融水中学,与拟资助的三名贫困生见面交流了解情况。

见面交流会上,融水中学校长、班主任等分别介绍了三名贫困生的家庭、生活、学习等情况。他们中有两位是姐弟。姐姐是融水中学高三学生,正准备参加高考;弟弟是融水镇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姐弟两父母双亡,没有经济来源,靠学校的补助和亲戚借钱维持生活。另一位女孩是融水中学高二学生,从小就是孤儿,初中时养母就因病去世,一直靠没有血缘关系的爷爷奶奶抚养,现在是靠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外出打工维持生活,经济十分拮据。

两位爱心人士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当场还表示了慰问,下一步还将每年定额资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鼓励他们要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三名孩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表示一定不辜负资助人的期望,踏实做人,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和社会。

市政协联谊委郑艺萍主任、何承栋副主任,市政协派驻融水县驻村指导员唐仲春、驻村第一书记周有海,融水县政协办公室梁认明主任等参加了此次见面活动。

见面交流会

见面交流会

潘锭钊委员的夫人与贫困生交谈

卢茜委员与贫困生交谈

两位爱心人士与三名贫困生

参加此次见面交流活动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