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要建影视基地 重现“清明上河图”

  • 2015-12-28    

内容导航:

今天上午,东盟国际龙城府文化休旅世界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柳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深圳世纪领军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李菲与柳北区人民政府签署《东盟国际龙城府文化休旅世界合作协议》,为我市历史文化和旅游名城建设再添新生力量。

  龙城府项目总体规划2000亩,总投资28亿,定位于面向东盟国际市场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以“打造国际一流影视拍摄场景地”为核心主题的综合型复合式大型文化休闲园区。

  据悉,此次签约的东盟国际龙城府文化休旅世界项目,是我市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项目选址于柳江临江区域,一期计划总用地500亩,净用地300亩,投资金额近7亿。项目以龙文化为核心,结合广西少数民族特有文化,依托多功能用途、多元化发展的产业模式,全面复原盛唐时期城市面貌,打造国内一流影视拍摄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水上影视拍摄中心。项目将建设包括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创意工坊、堪称柳版“清明上河图”的八龙镇商业步行街、唐风宋韵餐厅等设施。项目建成后,“龙城府”将成为柳州重要的文化旅游交流平台。

    签约仪式上,李菲说道,对于故乡的养育和扶持,我一直满怀感恩。如何来回报故乡?我想,通过龙城府项目,我或许能够实实在在地为家乡做些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市政协副主席崔放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