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柳州市政协到我区洛维工业园考察调研

  • 2020-01-20    图:蓝婧娴 文:郭丽丽

内容导航:

    119下午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率港澳组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一行30人到鱼峰区洛维工业园进行考察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谷音、秘书长彭云彪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来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展厅,在展厅中了解柳州螺蛳粉产业园的发展历程与经营状况,目前产业园以开发建设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为基础,以打造柳州螺蛳粉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为中心,以“互联网+”与柳州螺蛳粉加工产业相结合为突破口,引导柳州螺蛳粉产业向“产业发展集聚化、生产技术高新化、品种档次特色化”方向发展。而后进入螺蛳粉博物馆中参观,体验了螺蛳粉的“前世今生”,观摩了一碗螺蛳粉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考察组表示螺蛳粉产业园建设得很好,日后发展前景可观。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广西螺状元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袋装螺蛳粉生产线,了解了柳州袋装螺蛳粉规范、标准、严谨的制作过程。

    最后考察组来到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调研调研中,考察组认真听取讲解,参观了“地球·往事——古生物演化陈列”厅和“洞穴·家园——柳州史前文化陈列”厅,对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新馆——柳州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的建设、陈列展览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柳州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莲洞遗址为基础建立起来的专题性博物馆,藏品以史前文物和古生物化石为主。该馆陈列展览立足于深厚的柳州史前文化积淀,以创新的展示方式,讲述生命起源、人类演化和柳州史前文化传承、演绎的故事。参观后考察组表示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白莲洞遗址是柳州的历史文化瑰宝,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白莲洞遗址历史文化内涵,打造特色精品,讲好柳州故事。

                                       

                                       

                                   参观柳州螺蛳粉产业展厅

               

               

    参观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

               

               

                          参观广西螺状元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参观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