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召开九届常委会十六次会议

  • 2019-12-24    图:蓝婧娴 文:蒋玉

内容导航:

    2019年12月23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戈传祥主持召开区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鱼峰区人民政府201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情况通报。

    区政协领导黄展图、周尚达、谷音等出席会议。

    会上,鱼峰区区长孙晋作区政府201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情况通报。他指出,2019年始终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艰难局面,区政府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实施向南发展战略;着力稳运行谋发展,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着力狠抓项目促投资,发展动能加快积蓄;着力补差距强弱项,率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着力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建设生态宜居城区;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他强调,2019年是经济下行最严峻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和考验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区政府将围绕推进工业摇篮再振兴、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力以赴抓项目、打造宜居新鱼峰、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 

    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戈传祥主席指出,区政府专题向政协通报2019年经济和社会主要工作情况,使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充分体现了区政府民主决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举措。2020年,应该从大的方面考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大健康产业聚集,全力提升螺蛳粉产业首位度、重振鱼峰“柳州市工业摇篮”雄风;具体工作上,抓项目、抓税源,服务企业、服务民众等等,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区政协对区政府工作也一定会协调、配合得更好。

    委员们充分肯定今年鱼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明年的基本思路,并发挥界别优势,深入思考,积极为鱼峰的明天建言献策。

    委员们还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日程、议程,2019年度先进委员活动小组名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0年协商议题选题意向等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现场

           

                         戈传祥主席主持会议

            

                区长孙晋作区政府2019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情况通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