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政协鱼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19-01-11    文:范婷婷 图:麦穗

内容导航: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鱼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共商鱼峰发展,同绘鱼峰美好蓝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会场灯光璀璨,政协会徽悬挂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庄严喜庆,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大会应出席委员163人,因事因病请假21人,实到142人,符合开会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副主席黄展图、周尚达、刘桂云、谷音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鱼峰区委书记覃建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汉棠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鱼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领导。

中共鱼峰区委书记覃建波同志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鱼峰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2018年区政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贡献和付出。

覃建波同志强调,2019年是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推进“六区”建设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区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和柳州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明确任务目标、明晰思路举措,对推进“六区”建设作出了系统安排。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凝心聚力推进创新发展,倾心尽力改善社会民生,同心并力维护社会稳定,齐心协力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鱼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鱼峰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展图同志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鱼峰区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较好地完成了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8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作为,紧扣螺蛳粉产业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三无小区改造、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特别是围绕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责任,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在中共鱼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为奋力实现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动鱼峰“六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刘桂云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鱼峰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42件,经审查,立案28件,列为重点提案5件。办结率和办理满意率为100%,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还就2019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大会发言阶段,十个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为鱼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周尚达副主席主持

        

                             奏唱国歌

        

             中共鱼峰区委书记覃建波同志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黄展图副主席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鱼峰区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桂云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认真做笔记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