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举行第九届委员会民主监督员聘任仪式

  • 2019-01-04    文:麦穗 图:麦穗

内容导航:

    12月26日,鱼峰区政协举行第九届委员会民主监督员聘任仪式。区政协秘书长彭云彪主持会议,政协主席戈传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仪式上,被监督部门分别给监督员发放了聘书,民主监督员的聘任方鱼峰区法院代表、鱼峰区教育局代表及监督员代表吴孟学作表态发言。

    戈传祥指出,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有利于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彰显政协价值,有利于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对优化我区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会产生良好的效果。各位监督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熟悉被监督单位的行政程序,了解被监督单位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性质、业务知识,多途径收集意见和建议,把有效监督建立在充分知情的基础之上。要坚持原则、敢讲真话,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向被监督单位提出不合理要求,更不得为己谋取私利。

    同时戈传祥要求,区政协要做好特约监督员工作的制度保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特约监督员工作制度;密切联系,定期走访,充分了解、掌握特约监督员的工作情况,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强化考核,将委员开展监督情况记入履职档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被监督单位要把特约监督员工作作为接受民主监督、树立单位形象、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保障特约监督员知情明政的权利,经常性地邀请他们参加本单位重要会议和调查研究、咨询听证、案件查处等活动,为他们知情议政、出谋划策创造条件;对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尊重他们的民主权利和工作成果。

               

               

                                          代表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