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政协柳州市鱼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18-01-09    办公室 范婷婷

内容导航:

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鱼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58名,实到委员135名,符合法定人数。

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副主席黄展图、周尚达、刘桂云、谷音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鱼峰区委书记覃建波、中共鱼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汉棠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鱼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领导。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谷音主持。

中共鱼峰区委书记覃建波同志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鱼峰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2017年区政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鱼峰区以实现与全市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有力推进“五区”建设,党的建设成效明显,经济建设稳步推进,文化建设亮点纷呈,社会管理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贡献和付出。

覃建波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为人民政协工作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并结合我区政协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把准开展工作的“风向标”,要汇聚服务发展的“正能量”,要担当协商民主的“主力军”,要当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展示人民政协的“新风貌”。

区政协主席戈传祥代表区政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团结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圆满完成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助推“五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戈传祥强调,一要重学习,提能力,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提升;二要重协商,提水平,在发挥协商重要渠道作用上有新作为;三要重监督,提影响,在民主监督工作上有新举措;四要重管理,提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刘桂云副主席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鱼峰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59件,经审查,立案30件,列为重点提案6件。办结率和办理满意率为100%,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还就2018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大会发言阶段,十个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为鱼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庄严肃穆
 

与会领导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区委书记覃建波讲话

 

区政协主席戈传祥代表区政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刘桂云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各位委员认真听取各项报告

 

经济一组与会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法制组与会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文体组与会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