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学习政协知识,提高履职能力

  • 2017-11-23    范婷婷

内容导航: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1中旬,鱼峰区政协分两批组织全体委员到贵州进行培训。此次鱼峰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发挥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在开班仪式上,戈传祥主席就办好培训班,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委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区政协针对换届后新委员多的实际情况,把加强委员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作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和帮助委员们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从而理清履职思路,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他希望与会政协委员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培训采取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课程涉及《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等。现场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旧址及苟坝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与辉煌。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委员们认真学、仔细听、详细记、用心悟,团结友爱、互相照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实属难得,且收益良多。委员吴孟学表示,正是有了这次学习机会,各委员之间的交流连接多了,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爱与和谐及不断进取;通过学习清晰知道祖国的未来发展导向和14个坚持的意义;知道了作为政协委员员要做好提案须具备人文关怀和科学素养;知道了大数据能支持到的国家战略发展和对民生的利用和发展。在参观遵义会议和苟坝会议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感受到当年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和革命者们坚定不移的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参观者的身心得到了洗礼和升华。通过参观了解红军四渡赤水和红军长征经历,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和平统一的来之不易,更对革命先烈们在民族大义面前的英勇从容,充满了敬意和敬畏。

委员余乐军作诗赞叹道:

                         黔山秀水宏图展,

                         政协鱼峰大步迈。

                         专题学习十九大,

                         考察体悟新时代。

                         遵义会议成转折,

                         长征精神今犹在。

                         我辈戮力齐鼓努,

                         同舟共济继开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