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视角

三江县政协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 2022-06-16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全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为了提高本单位职工的节约意识、资源意识、环境意识,本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积极行动,切实履行宣传节能义务,倡导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宣传,从工作和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让节能低碳意识深入人心。

    (一)体验能源紧缺

单位各办公室全部停开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一天,办公室、会议室不开或少开照明灯。通过活动体验,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能源紧张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切实强化了大家的节能意识,讨论着节能的必要性,以实际行动为低碳节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实践绿色办公,点滴节能我做起。

在办公活动中,我们倡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张纸、每一升油、每一件办公用品。降低空调使用频率,温度设定不低于26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大开的浪费现象;提倡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灯;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定时检查水龙头滴漏情况,不要使用大功率热水器: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后,拔掉电器插头或关闭插座排的电源;回收废纸,推行纸张双面打印,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多发电子文件、电子邮件。

(三)倡导广大职工践行垃圾分类。通过垃圾分类,可更好回收利用,节能减排,循环使用为节能环保。有效利用和危害处理,利国利民,节能减排。

(四)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活动

居住在城区范围内的干部职工在不影响上下班制度前提下,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选择步行或骑行的方式出行。倡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为广大居民作出表率。

(五)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增强节能减排意识。

加大了节能宣传,通过学习宣传节能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利用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宣传倡导绿色办公理念、低碳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知识,宣传节能低碳、生态文明、减少浪费、节约用电、科学消费、绿色消费等传统美德,介绍节能减排的小窍门,教居民如何使用节水器具、使用节电器。使干部职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了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观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