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视角

节后第一天,政协机关种茶忙

  • 2019-02-13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曹禹玲

内容导航:

机器轰鸣、锄头飞舞……2月11日是上班的第一天,三江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县委的号召,扛起锄头到三江县八江镇三团村寨卯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开展优质油茶种植,吹响了油茶种植促脱贫的集结号。 

三团村寨卯优质高效油茶种植示范基地规划面积2000亩(三团村寨卯屯1100亩,布央村程牛屯300亩,岩脚村达沙屯600亩),采取三村联建、党员联创、产业联营,分两期实施,春节前已完成一期1100亩备耕,二期3月底前完成备耕。

三江是广西油茶大县,全县油茶面积超过61万亩。但随着一些油茶树的老化,油茶产量很低。近年来,三江把油茶新品种种植作为全县产业脱贫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当前更是以自治区实施千万亩油茶基地、千亿元油茶产业“双千”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乘势而为做好三江县油茶产业。把油茶产业当作贫困户实现稳定持续增收的重要渠道,2018年11月,全面打响油茶品改“百日攻坚”行动,努力完成今年15万亩优质高效油茶种植的目标,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

三江油茶种植历史悠久,油茶树大都分布在无工  业污染的深山峻岭和山坡地,用当地油茶籽生产的茶油因清洁明亮、馨香浓郁,是难得的‘绿色产品’,被誉为‘东方橄榄油’。去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三江调研时指出,三江要摆脱贫困,就要做足山、林、人文章,发展好绿色的、有机的、高质量的特色农产品。

三江实施了3636油茶提升工程,即用3年时间,融资6亿元,推进36万亩新品种油茶种植,以奖补的形式,扶持贫困户连片开发种植油茶林,力争2020年末实现油茶年产值13亿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