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政协提案助力乡村振兴

  • 2021-06-10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曹禹玲

内容导航:

6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韦祖胜到良口乡和里村督办提案落实工作。关于修建和里大水利解决和里、南寨、归斗、燕茶四村农田灌溉用水紧缺问题的建议》列为政协三江县委员会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第17号提案。提案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提案协办单位县水利局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积极推进。

和里水利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的,全长13公里途经四个村,灌溉面积达2000多亩,是三江县灌溉面积较大的水利。因途经村屯多,管护不到位,地形陡峭经常塌方再加上青壮年外出务工,造成水利年久失修。为了修复该水利,县政协委员于2019年在政协十三次四会议上联名提交了提案《关于修建和里大水利解决和里、南寨、归斗、燕茶四村农田灌溉用水紧缺问题的建议》。该提案引起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县政协副主席吴万清、韦祖胜从项目立项、设计到工程施工多次深入和里村现场督办提案。

    在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县政协的极力推动下,和里大水利渠道光塘屯、和里、南寨村段渠道防渗改造工程得以立项。该民生工程主要建设任务是进行防渗改造,恢复渠道原有的功能,满足渠道上下游村庄的灌溉用水需求。改造渠道总长13074米全段清淤,5月中旬已完工。防渗改造后灌溉保证率达85%,受益范围是燕茶村、和里村、南寨村和平辽屯,受益人口4000多人,灌溉农田2000多亩。助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水利支撑保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