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倾听委员呼声 认真办理政协提案 八江街道堵车现象得以治理

  • 2012-09-05    莫先平 胡正生

内容导航:

提案办理落实是提案工作的重点,三江县政协提案委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着点,把提案办理落实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工作来抓,针对一些关注民生的提案进行跟踪督察。去年7月以来,提案委对三江县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八江乡委员联络组杨银勋等4位委员提出“关于整治八江街道长期严重堵车现象的提案”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召开班子领导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邀请提案者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八江乡党委、人大、政府对这一提案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将整治工作计划分步实施。一是抓好现状日常秩序维护工作;二是抓好近期整治工作;三是着手抓好根治街道堵车中长期规划。

八江乡位于三江县西北部,人口3.6万人,全乡有13个村民委,距县城15公里,是国家级贫困乡。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以来, 八江乡人民群众极积发展生产,调整产业结构,在全县优先发展茶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工具也不断增多,这样给乡政府所在地的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一直以来,八江乡街道摊点店铺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章行为突出,导致八江街道拥堵问题尤为严重,并造成了环境卫生的脏、乱、差现象。为尽快规范八江街道秩序,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该乡针对当前街道秩序混乱、摊点占道经营、卫生状况脏乱等不良现象成立了小城镇建设与整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民族村寨清洁工程,重拳出击强力整治八江乡街道秩序。今年4月,乡党委、政府部署启动了“八江街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由八江乡政府牵头,县交警大队、城管、市场管理中心等部门以及乡二级机构单位联合执法,着力对八江街道路段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以及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进行治理,确保街貌整洁美观,无车辆乱停乱放、无占道路经营。在整治之前,工作人员就已经对临街住户、商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行为进行了多次劝阻,同时送发了自行整改通知书。在集中整治期间,工作队员共拆移了占用人行道摊点25处,拆除占用街道搭建棚舍31处,清理了乱用街道堆放杂物现象23处,从而大大的缓解了八江街道的交通压力,确保道路交通有序。通过这次重拳集中整治,有效治理了长期困扰该乡的拥堵问题,街道面貌焕一新,过往群众深有感慨地说:“八江街道变宽了、漂亮了、以后逢年过节购物将更方便了,再也不必为堵车而烦恼,感谢党委政府真心实意为民办了一件好事、一件大实事!”

八江乡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把落实委员提案放在首位,使委员得到满意,群众得到受惠。

图1:整治前的八江街道1

图2:整治前的八江街道2

图3:乡镇领导及公安民警协力整治

图4:整治后的八江街道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