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三江县社情民意2021年第一期

  • 2021-03-11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三江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

内容导航:


三江县社情民意


2021年第

(总第四十期)



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139

县领导批示:









1.关于停车收费路段设免收费时段的建议....................1

2.关于对三江茶添加非茶类物质加强监管的建议..............2

3.关于维修县城人行步道地砖的建议........................4

4.关于优化龙吉大道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的建议............7


注:请有关部门将领导批示复印件反馈至县政协办公室

    联系电话(传真):8612225




关于停车收费路段设免收费时段的建议


202012月,我县对县城部分道路路段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县城城区道路范围停车秩序向好的方面发展,对提升县城文明形象有了很大的帮助。但也带来了新的问题:

  1. 到了晚上,县城居民因泊车位收费,纷纷把车挤进小区道路停泊,造成小区内因过量停车堵塞小区道路,对消防通道畅通造成影响。

  2. 很多路段车子不停在泊位上,都停到了人行道。既影响了行人的通行安全,又对人行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

三、临时停车免费时间仅为15分钟,不方便群众停车办事。

为此,建议:

一、县城城区道路泊车夜间免费,免费时段为晚上20:00至次日7:30

二、白天临时停车免费时间调整为30分钟。

      三、降低车辆全天侯(24小时)停放最高限价标准,从20元降为15元。鼓励群众办月卡,积极参与我县城市道路临时停车管理工作。


                               县政协委员:刘建文



关于对三江茶添加非茶类物质加强监管的建议


三江茶作为三江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续写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在外地客商的错误诱导下,三江县部分茶叶SC认证企业和大部分制茶作坊加工厂,受利益驱使,在茶叶加工过程中添加白糖、植物色素或化学色素等非茶类物质,其目的是增加重量,降低成本添加非茶类物质的交易价格10/100/斤不等,不添加任何物质的茶叶价格低10-30/添加非茶类物质的叶外形紧细、油亮,增加茶汤甜度。

经调研了解到,作为三江茶对外宣传和重要交易窗口的三江茶城,其红茶普遍添加“非茶类物质”,添加“非茶类物质”的红茶量占日交易量的95%以上。坊间有“要买添加茶,就到三江县”的说法,对三江茶的美誉度产生大的负面影响。根据《茶叶分类标准》(GB/T 30766-2014)对“茶叶”的定义为:以鲜叶为原料,采用特定工艺加工的,不含任何添加物,供人们饮用或食用的产品。不按标准要求随意添加“非茶类物质”的茶,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对三江的厚爱有目共睹,在三江举办“2018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成立“中国茶叶学会三江茶叶工作站”,多次组织国内知名专家莅临三江指导培训,对提升三江茶品牌知名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三江茶”因食品安全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势必影响其在行业内的公信力和声誉,同时也会影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公信力和声誉。

另外,添加非茶类物质的茶叶产品价格较不添加任何物质的茶叶产品价格低10%-20%,以致SC认证的企业为保证正常运营,不得已压缩产能,以求自保,不利于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壮大发展,严重影响三江茶产业的品牌建设。长此以往“绿色防控技术”为基础发展“绿色、健康”的三江茶理念背道而驰,与国际、国内发展绿色食品的趋势南辕北辙。

建议:2021年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在三江县举办,届时全国茶叶流通、科研等嘉宾代表将齐聚三江为使三江茶的美誉度、知名度得以加分,建议由三江县政府牵头,督促相关部门对三江茶食品安全加强监管。

一、明确不能添加的非茶类物质清单,并向社会公告。

二、分批对全县所有茶叶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

三、公正执法,严查严打以三江茶城为重点,在宣传培训后发现仍添加非茶类物质的茶叶,当众销毁并对茶商进行处罚。

四、打好“绿色”牌加强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持续加大绿色农资补贴,引导和鼓励企业进行“绿色食品”认证,创建广西最大的“绿色食品”茶叶生产基地。

五、采用互联网等技术,对三江茶城交易的茶商实行实名登记,既便于政府更好的监管,又便于政府及时准确的了解交易行情。

                

          县政协委员吴正光


关于维修县城人行步道地砖的建议

县县城大侗景区是国家级4A景区,这在全国为数不多2018年开展了县城道路“白改黑”工程,对现有的道路进行改造和美化,并增加了具有侗族木构建筑特色的候车亭,得群众好评。唯一不足的是有些路段人行道的地砖铺设存在工程质量问题。人行道刚铺好地砖,没过多久就出现松动的现象。比如人民公社航晨中央路段8处损坏鸟巢公交云鼎大酒店路段有5处损坏;地砖损坏最严重的路段为桂林银行门口路段、建设大厦一带等。雨天,行人小心翼翼地选择落脚石块,经常有人踩到松动的地砖,溅到一身污水,群众意见较大,也直接影响了我县旅游形象。

建议:

一、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市政道路开展人行步道地砖损坏情况排查

   二、相关部门督促施工方按质按量及时维修好人行道地砖,同时督促监理单位要履职到位。   

三、相关部门加强平时的实地巡查,发现人行道有地砖破损、翘起、不平整等要及时进行修复。


                                     县政协委员:韦祖胜、吴光明

                       社情民意信息员:王利荣


桂林银行门口路段



廊桥新都到县检察院门口路段



关于优化龙吉大道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

的建议


县城到三江南高速路需经过龙吉大道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从龙吉大道右拐去往三江南高速路,由于丁字路右拐路陡且视线不清,雨天常有摩托车翻车。从三江南高速路出口至县城,要经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左转进入龙吉大道,由于道路交通标志牌偏小指路标识不明显,导致许多外地车辆直行到209国道的马坪村古利屯。指路标志是传递方向、地点、距离等重要信息的指路导向,体现我县社会治理水平,须准确规范。为方便游客,树立三江良好形象,建议优化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

  1. 拓宽丁字路路面。取消龙吉大道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右边的圆形绿地。将绿地平整为道路,拓宽丁字路路口,便于车辆通行(详看图片)

  2. 完善道路交通标志牌。从三江南高速路出口方向至县城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右边的交通标志牌偏小,字体、标识也小,稍不留神就走错路。建议重新规范制作三江南高速路出口至县城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两端道路指路标志(详看图片)。道路交通标志牌放置的位置也要科学合理。从209国道方向至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右边的道路交通标志牌偏低,有一部分被遮挡(详看图片),往前挪效果会好些。


               县政协委员:吴万清、赖忠厚、吴爱农、曹禹玲

县城到三江南高速路龙吉大道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右边的

圆形绿地

从三江南高速路出口方向至县城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右边的交通标志牌

209国道方向至泗联村泗里屯丁字路口右边的道路

交通标志牌











:县四家班子领导。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宣传部、县委督查室、县委办信息值班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府信息股;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交警大队

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139日编发   

共印30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