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县政协组织开展第四次政协常委视察活动

  • 2017-09-22    龚普康

内容导航:

泥车穿梭劈山巅,拉沙拌浆倒楼面,封顶装修安彩瓦,丰硕茶果惹人恋……912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常委深入三江南站、同乐苗族乡高武村平文屯、良口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工地和高基瑶族乡拉旦村麻元油茶基地,针对侗乡易安工程及油茶产业展开调研,通过实地视察、现场听取汇报等形式,积极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集智聚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易安工程建设进度如何?项目推进有何困难?年底能如期交房吗?配套产业是否已同步规划?每到一处,政协常委们都关切地询问易安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各项目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大加赞赏。在高基乡麻元油茶基地,见到缀弯枝头的油茶果,常委们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猛按快门,通过朋友圈分享丰收的喜悦,并不停地向农户追问收成情况……今年,该县紧盯任务不放,加快推进易安工程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后续发展扶持计划,目前全县有意向搬迁64682847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621227439人,计划实施的2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建房1062套,完成总投资8.96亿元。该县按照两茶一竹,种稻养鱼发展思路,选定“5+2”(茶叶、油茶、竹木、优质稻、养鱼+食用菌、养牛)为主导的特色优势产业,全力加大对贫困户的产业扶持,今年全县产业扶贫到位资金2114.3万元,验收和拨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9月底将完成县级销账工作。该县还积极培育农业经营主体、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合作社,目前全县86个贫困村已有69个贫困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侗乡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近年,三江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县域精准扶贫、旅游发展、区域经济和民生工程等问题展开调研,全力当好社会矛盾纠纷的协调员、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员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年内共征集到提案59件,收到社情民意信息31篇。同时选派6位同志分赴古宜、八江、独峒、老堡等乡镇担任突击队员,全力帮助挂点村——林溪镇牙己村选路子、找资金、定方向,通过牵线搭桥,促成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牙己村捐赠茶叶有机肥25吨,使贫困户得到实惠。下一步,该县政协将倾力抓好学习培训、调查研究、政治协商、两学一做、结对帮扶和常规工作等六大主题,为推动侗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三江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