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风情三江

三江黄金周揽客近30万 侗族风情成为“吸金”名片

  • 2015-09-12    

内容导航: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8日讯(通讯员 龚普康)2014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三江侗族自治县“侗式”狂欢高潮迭起,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侗族风情成为旅游“吸金”名片。10月7日下午,笔者从该县旅游局获悉,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总收入首破亿元大关,达1.33亿元,同比增长57%。

    今年,该县推行节俭办节,将往年的“规定动作”中国侗族多耶节延期举办,使侗乡旅游“消化系统”更趋完善,各大景区更是劲打“风情牌”,自主推出多姿多彩的特色“节目单”,万种风情轮番上演,八方游客潮涌侗乡,让人应接不暇、狂欢不已。

    据了解,自10月1日至7日,该县独峒乡岜团景区举办传统斗牛节,八江乡布央景区举办民族风情表演、茶园对歌、采茶比赛、百家宴等活动,林溪乡冠洞村举办盛大的传统芦笙节,来自湘黔桂三省区的千名芦笙选手,以百家宴、芦笙大赛等多彩方式激情欢度国庆、重阳“双节”。侗乡鸟巢斗牛竞技场则举办为期4天的国际牛王争霸赛,来自越南、缅甸、泰国等东盟多国及滇黔桂等省区的100多头牛王激战三江,为观众上演数十场惊险刺激、扣人心弦的中国东方斗牛文化大餐。程阳景区推出捶糍粑、南瓜仗、百人纺纱等节目,丹洲景区则上演东门招亲、苏县令巡城、水上自行车赛等活动,让游客大呼过瘾,流连忘返。

    白天狂欢嗨不断,入夜浓情意更绵。黄金周以来,该县侗乡鸟巢剧场演出的侗族风情大型实景歌舞剧《坐妹》夜夜爆满,据不完全统计,国庆七天,仅这台戏就揽客万余人次,吸金近200万元,游客观后评价极高,大呼:“不看《坐妹》,枉行三江!”该剧完美糅合了侗族歌舞、服饰、楼桥等侗族元素,全景演绎原汁原味的侗族婚恋习俗。自2011年9月开演以来,该剧坚持天天演,已演出近千场,深受中外游客热捧,成为广西侗乡响当当的文化品牌和旅游名片。

    今后,该县将继续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程阳景区创5A为抓手,借势“三高”(贵广高铁、桂三高速、三柳高速)过境,全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景区线路规划,着力打响“中国侗族在三江”、“中国侗族多耶节”及“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旅游形象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与品牌竞争力,把三江打造成桂湘黔民族旅游集散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