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风情三江

土特产购物攻略

  • 2015-09-07    

内容导航:

茶叶 

  三江侗族自治县地处湘、黔、桂三省交界处,位于广西北部山区,属云贵高原余脉边缘的中、低山和丘陵地带。属亚热带岭南湿润气候区,雨热同季,寒署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18.3度,年平均降雨量1730.2毫米,年平均日照1151.9小时,无霜期320天,海拔一般在600—900米之间,有着“高山出好茶”的有利自然生态环境。 

 

 

  归东野葡萄 

  “归东野葡萄”,因出产于三江县同乐乡归东村而得名。成熟期为每年8月下旬,熟后留其树上桂果1到2个月,风味更佳,果子不落、不裂、不烂,果皮蓝黑色,易着色,成熟一致,颜色美观,品质优良,其果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每年成熟季节都有大批外地客商前往抢购,常年鲜果价每公斤3—3.6元,果品畅销,市场前景广阔。“归东野葡萄”籽少肉多,可食率在90%以上,质嫩汁多,味道清甜,富含糖、果酸及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既可鲜食,又可进行深加工,是酿制葡萄酒的最佳原料。 

 

  三江肉牛、牛肉干 

  三江县山多地少,牧草丰富,适宜发展肉牛,加上侗、苗族素有爱牛敬牛的优良传统,以牛存栏多少来证明自己富有与贫穷,因而,三江县肉牛发展快。三江牛肉干色美味鲜,远近闻名,畅销区内外。 

三江油茶


   老百姓都有打油茶的习俗,特别以侗族、苗族为甚,如草苗一天至少要喝三餐油茶,早上起来先喝油茶再出工,中午收工回来先喝油茶再吃午饭,晚餐也先喝油茶再做饭。 

    上一篇: 三江旅行之美食攻略 || 下一篇:程阳八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