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范家荣到和平乡到调研

  • 2021-09-26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覃华丽、梁克川

内容导航:

9月26日,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到和平乡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会,就和平乡加快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和平乡汇报了该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范家荣说,和平乡资源丰富,生态优美,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发挥资源优势,想方设法把竹子产业做强起来,发展起来,努力解决产业路问题,让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引进大企业带动发展。要围绕生态优势发展林下经济,发展药材种植等一些见效快的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因势利导发展罗汉果产业,目前和平乡部分村屯的群众已经种植,可以根据情况加以引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和平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产业发展富有成效。目前全乡种植新品种油茶9747亩,低产林抚育改造419亩,创建100亩以上面积的示范基地12个,有竹木加工厂72家,其中粤桂合作项目的腾达竹业加工厂日加工竹子可达60吨。2020年种植红薯达650多亩,有红薯粉加工示范点10多家,红薯粉年产量达20万斤以上,产值达500多万元。努力打造以林下养鸡、林下中药材(林芝)、林下食用菌(香菌)为重点的林下经济发展思路。

范家荣还到罗汉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