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2021-09-29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梁克川、何海林

内容导航:

9月27日至2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赴桂林市兴安县、全州县开展“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参观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家荣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兴安县猫儿山老山界红色教育基地,政协党员们追寻红军长征浴血奋战遗迹,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苦,领会到红军的伟大,并在红色教育基地前合影留念。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红军魂》浮雕前,全体党员们以敬献花篮、集体默哀、三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等形式祭奠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文献、图片、绘画、场景模拟、主题雕塑等展陈内容,深入了解湘江战役期间红军战士奋不顾身与敌人展开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接受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覃华丽说,通过今天的这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我们这些机关的党员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这个党员意识,提升自己的工作本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政协党组积极带头学,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读书班深入学,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把好红色“方向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党支部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利用“读红色经典.汲奋进力量”主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目前已经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28次;利用“学习强国”APP、“风情三江”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和党史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学得更深入。同时,县政协还以“六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史书、讲一个党史故事、唱一首红歌、弹一首侗族琵琶歌(颂党恩)、树一个榜样、办一件好事实事”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学习,聚焦政协履职实践,拓展学史成果。通过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唱响红歌、弹唱侗族琵琶歌颂感恩等生动体验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活”起来。为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政协机关干部素质,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整体的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努力开创政协工作当担作为、朝气蓬勃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