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三江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到高基瑶族乡开展调研

  • 2020-02-21    通讯员—— 覃翊景、石江华

内容导航:

    2月18日上午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祖芝一行前往高基瑶族,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石祖芝首先来到高基乡出入口道路疫情防控临时监测点,与值守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实地察看关卡设置、体温监测、实情登记、政策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到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驻高基瑶族乡的县政协委员发言及乡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后,石祖芝指出政协工作重心下移是新形势下深化和拓展政协工作的有效形式,也是政协履职为民、政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把着力点放在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呼声,真实反映基层群众愿望,积极反映基层社情民意上。要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深入,架起政协与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石祖芝充分肯定高基乡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县委的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她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要坚持联防联控,扩大防疫宣传,加强出入管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跟踪服务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最后,她强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都要打赢”,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加强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和资源,帮助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攻克贫困最后的“堡垒”。加强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监测帮扶,防止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效。深入排查,查漏补缺,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清零,补齐短板弱项,争取再出新经验,再现新亮点,确保顺利脱贫摘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