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2019-08-22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曹禹玲

内容导航:

2019821上午,三江县政协党组书记石祖芝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忠厚和党组成员吴万清、郭善习、杨斌义参加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祖芝同志组织学习《广西精准脱贫攻坚简报》(黑榜)2019年第26期、27期。会议要求,要针对简报中提出的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组开展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检查自己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要引以为戒确保政协同志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出好成绩。

会议,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建文同志汇报近期开展扶贫手册规范填写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会议认为,扶贫攻坚重精准强基础工作非常重要,政协机关扶贫手册规范填写专项检查工作要继续开展,要抓紧抓好。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扶贫手册规范填写专项检查工作组要加大工作力度,工作要更加大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指导、督促帮扶人及时进行整改,要直接指导如何改。除了重点检查手册是否规范填写,还要关注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要检查扶贫的成效。要特别关注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入住和搬迁户小孩义务教育入学就读问题,确保及时入住和小孩能上学。

会议听取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一是郭善习副主席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工作要按照已下发的文件《关于举办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的通知》(三协发〔20195),抓紧推进。二是吴万清副主席汇报三江县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工作筹备情况,会议要求,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一次会议已协商通过举办三江县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下一步要按照在多耶广场演出的规模进行编排。节目以调演的方式为主,排练要抓紧。三是经济和联谊委主任吴爱农同志汇报参加柳州市政协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红歌颂中华”歌咏演唱会筹备情况。会议要求,女声小组唱《侗歌声声唱给党》要尽快排练,抓紧时间把歌练好。吴爱农主任要把行情了解清楚,做好演出经费预算。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会上,石祖芝主席传达了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布置当前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扶贫攻坚重精准强基础工作,切实履行帮扶人职责。县政协扶贫工作指导组不解散,要继续指导本单位的扶贫工作,下一轮工作的重点是进行“诊疗”,对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具体指导如何整改。二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要紧锣密鼓的推进。办公室下发《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后,各委室再制定子方案,分组抓紧落实。三是提案法制委要对提案工作进行梳理,跟踪了解提案办理情况,掌握年初提案办理情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