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三江县政协委员旁听审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

  • 2019-04-15    三江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三江县人民法院

内容导航:

       2019412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马某等7人涉嫌犯寻衅滋事罪一案,这是该院今年审理的第一起涉恶犯罪案件。三江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5522日至2018523日期间,马某等七人在三江县内先后5次殴打他人,致多人受伤,并到工地打砸他人财物,造成不良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马某等七人系恶势力,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起哄闹事,随意殴打、追逐、拦截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七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整个庭审程序规范有序、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最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三江县政协此次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旁听审理涉恶犯罪案件,让委员们对两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该县对被告人马某等7人涉嫌犯寻衅滋事罪案的公开审理,充分彰显了三江县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并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形成一定的震慑,推进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此次参加旁听庭审还有该县部分人大代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被告人家属等一百余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